close

以前還是文藝青年時,每週一定至少去看一部電影,每年會跑金馬觀摩影展,後來工作生活忙碌變成改去租DVD,再後來連在家開電視的空閒都沒有。自前年底我照顧生病的父親起,反而開始藉著每個月出去看電影的機會,拋下家裡的瑣事手機關掉消失個半天,逃進電影的世界裡。現在我又回到電影院了,抽屜裡還留著一大包我以前看電影的票根,那時純粹是想記錄看過的電影,現在我一點都不想再留這些紙片了,這裡就來記錄一下我2009年的觀影記錄吧。

1/26 豪門保母日記(TV) 絕不會花錢看的片,過年沒事看電視來放空不錯。

1/30 崖上的波妞 : 還不太習慣宮大師的手工製品 。波妞實在太可愛了,中文不知誰配的音也非常可愛。過年可怕的多人。

2/4  火影忍者-疾風傳-絆 : 打不死的鳴人,等電視上演不好嗎? 幹嘛浪費錢。

2/7 真愛旅程 : 好冷好冷。除了海灘Beach跟戀戀情深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外,每一部李奧的戲我都覺得他(外型)小於角色(年紀)的設定,也包括傑克一角。

2/28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 從五個相撲的少年開始注意本木雅弘,不老耶。這故事寫得很棒,當然久石讓的音樂也非常讚。

3/11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 非常好奇動畫幕後部份。看得時候覺得好看,但隔天那個好看沒留在心底。不知道要演3個小時,我還看午夜場。

3/18  貧民百萬富翁 :除了皮骨跟原著一樣, 肉已經換過了。內容沒有小說深度,但做為一部電影,導演能用的元素都用上了,音樂跟剪接帥呆了。

 4/8 為愛朗讀:我覺得比貧民百萬富翁好看及有深度,這證明真的很多電影請不要先看原著,也證明能把書改編成好電影的真的沒幾部。三個人的演技都好棒。今天我才剛看過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介紹咧...真是太巧了,這是一個sign嗎? ^^

 6/26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 去波蘭的機上看的,男女主角都很討喜,選角不錯,感覺也很配 ;傻大姐配陰鬱男。算浪漫愛情片吧。

 6/26 其實他沒有那麼愛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也是機上看的,沒有中文字幕,所以有些雙關語聽不懂。Jennifer Aniston 無論演哪個角色都像她自己,她是明星不是演員;Scarlett Johansson 好像一直在接演這類勾引別人的角色。
 
7/2 變形金鋼2(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一堆廢鐵打來打去,加上我已經知道會變形了,所以沒了之前看第一集的驚奇,看得我不耐頻頻看手錶,小猴跟L同學都說比第一集好看,我沒覺得耶。
 
9/19 情遇巴塞隆那,探討的主題還不錯,伍迪艾倫導的咩,又看到Scarlett Johansson演個小蕩婦,天吶我今年看到她3部片了。
 
9/21 潛水鐘與蝴蝶 : 改編的非常不錯,補上書的不足,增加更多的想像。
 
9/22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 : 快轉再快轉,無聊又悶的片。
 
9/26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雖然被罵爛片,但有娛樂到我,全片的演員都很賞心悅目啊,故事又很浪漫,女主角Kristen Stewart好意外喔,她是那個《顫慄空間》有糖尿病的小孩。
 
9/30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 :  拍得不錯,但沒感覺。
 
10/3 嬌嬌女上司 :故事很老套,既不浪漫也沒深度,完全是衝著 Renne 看的。
 
10/ 5 愛在波蘭戰火時 (Katyn) : 這絕對是台灣發行商亂翻的中文片名,講得是2次大戰一萬多波蘭戰俘(軍人)在卡廷森林(Katyn)被屠殺的事件真相。波蘭片名Katyn就是那個在俄國的地名卡廷。場景看得出來大多是在克拉克夫(Karkow)拍的,那個廣場那麼多人應該是要封街拍吧?另外,片中大多是冬天(陰陰暗暗的),看得出來波蘭冬天真是見鬼的冷。我不知道該要好看不好看來評,就是跟看"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差不多,就是,導演大師有一定的功力,場面調度都很讚,劇本也有一定的深度,但是老實說,都沒有感動到我, 純悴就是多瞭解一些當時的情況醬。

 
10/ 10 查泰萊夫人(Lady Chatterley ): 這麼隱喻的情節,真不敢想像當年還是禁書。
 
10/ 13  27件禮服的秘密 (27 Dresses ) :我蠻喜歡演女主角的演員Katherine Heigl,不過男主角選角錯誤,跟女主氣質不太配。劇本很有意思,用婚禮開場,以婚禮結尾,蠻好看的愛情片。
 
10/15  穿條紋衣的男孩(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 因為7月剛去過奧斯威辛集中營,看這片特別有感覺,與朋友還曾坐在軍官宿舍門口,討論起軍人眷屬也住這是何感想,沒想到本片就給了答案。演布魯諾的小男孩的眼神超純真的。
 
12/15 天外奇蹟(UP): 也是沒有感動到我耶><
 
12/25 非誠勿擾 :對舒淇徹底改變花瓶印像,葛憂在戲裡的角色太討喜了啦,嘴皮耍得挺溜的。我給評價很高的片。這段是別人寫的但我忘了從那裡抄到的: 非常享受這套戲的所有對白,時而辛辣、時而深情、時而直接、時而暗喻、時而幽默、時而睿智,究竟是編劇用了多少人生閱歷加上多少福至心靈才能寫出這種充滿雙重隱喻的巧妙精句?
 
12/26 : 阿凡達(Avatar) :  一定要看3D,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特效"電影,因為故事很老套,所以故事不取勝。有搭上正流行的環保議題;地球人把地球植物砍光了,還要去砍納美人的家園樹,女神說:叫地球人滾回去自己的星球自生自滅吧! ><  戰爭開打的那一刻,小猴跟我說:這些地球人也太自以為是了吧?! ---嗯導演你成功了!12歲的小孩都懂你要說什麼了.... 小猴問我有沒有哭?一驚!哭?哪段啊?沒耶,我只有在後面那個公主抱著傑克本尊時覺得超爆笑(2個人外形也差太多)....小猴說,吼!那個家園樹被炸公主抱著她爸爸那段啦.... 。華納威秀開了20個窗口還是大排長龍,還好我有先網路購票,雖然遲到了,但很幸運小姐沒叫我滾出這條網路取票專線重新排隊,還是幫我畫了原來的位子並且不用付網路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