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房間的電視壞一陣子,12年機齡了不想修了。上週四看到燦坤跟全國的會員招待挺心動的,加上家裡有wii,所以就打算把客廳的換成液晶,原先那台再換上來房間。先上網先查過價,打算週六吃過飯後去這兩家現場看看(剛好都在附近)。

週六7點多被三個姪子絆住要去夜市玩充氣床,我心想從夜市直接把他們送回家(他們自己的家)後還有時間我再去逛。因為是跟小孩出門,為了方便我沒帶背包跟皮夾,只在平時買菜用的小錢包放了一張白金信用卡,後來又想想,嗯,再塞個幾千塊以防萬一(不是都會有什麼卡不能連續刷2次那種),不然小錢包都不會放超過1000的。結果,有小孩的都知道,小鬼哪可能那麼容易滿足,約定一小時就真的給你一小時收攤喔?!所以週6我沒去逛。

不幸的事就發生了....週日早上我出門去逛前摸外套口袋才發現,小錢包不見啦~~~ 記憶裡最後一次掏錢,是在夜市可麗餅的攤,因為買了6個 (小孩跟要帶回家給老人家吃),還有點手忙腳亂,之後為了怕餅軟不好吃,就跟小孩快快騎腳踏車滾回家了(所以小孩又回到我家....>_<為了吃可麗餅....)。

先打電話去警察局問有沒失物招領,然後再跑回去夜市看有沒可能還在現場(做夢! 哪可能啊?!)本來我還笑想,小錢包裡有一張要去7-11繳未戴安全帽的紅單,上面有我的大名跟地址,撿到的人說不定會送回來.... (白日夢原來還不止一個@@)

我後來週日在燦坤買了32吋的液晶電視跟2台葉片型的暖氣機,及一台體脂機跟墨水夾,總結算付款比在網路查的價還便宜個4-5000塊 ! 很誇張厚?! 這個會員招待真的很便宜,而這「佔到的便宜」剛好就是我掉的錢 .....

這 是 不 是 一 切 都 是 注 定 的?

 

 

之二

我的第一台車是我兩個哥先後汰換給我的三手喜美,後來出國遊學就賣了,剛回國時我有在看車,但那時遊學錢都花得差不多,剛好有個朋友在三陽(喜美)的中古車部做事,所以也找他看過,但後來我二哥搬去台北停車不易,他的TOYOTA就留在高雄給我開,我就又接收了一次他的車。

幾年前我哥因為小孩全家搬回高雄定居,買房子開銷緊,那台TOYOTA被他拿了回去,這幾年我把錢都花在旅行上,出門騎歐拖拜也很愉快,要用車就是大哥二哥的車輪流開,直到今年我媽開始洗腎,加上我二嫂很機車,讓我不爽跟我二哥借車,而大嫂的媽媽(癌)也是常在跑醫院,不好意思常用大哥的車,所以這次是非自己買車不可了。

五月時剛繳完”巨額保險費” 很窮,加上跟鄰居溝通完後,車還是開不進我家的車庫,所以我打算買二手車,經濟且丟外面不心疼,因為那時我媽剛洗併發症很多,我常得去找醫生,所以請二哥去看車拍回來給我挑 ,還是找10年前那個朋友,只是三陽改賣韓國現代的車了。本來呢也看好了,是1300cc的Getz,二年車25萬。

從我看照片到現場實際試車,中間剛好連卡到兩個颱風加上我爸就突然心臟病發了,直到我爸在加護病房的第二天,剛好我大哥也在,就請他順便載我去車廠試車跟訂車。但沒想到,才二週,那台車就被別人買走了!!! (這什麼朋友也沒通知一下) 原來要的車沒了,但我是真的急需要一台車 (當時我爸住高醫,離我家很遠,我又想到以後接送他來回診的問題) ,所以現場花不到半小時就隨便挑了另一台8個月的Matrix (
1.8 GLS- N 綠色有天窗),39萬。

回家以後,我媽說我很像在市場買豬肉一樣的隨便,中古車還39萬這麼貴怎麼沒去打聽新車行情?!啊就沒時間看嘛,一台代步的車而已隨便啦,更何況大哥也在現場看過說那台車像新的一樣(他贊助一半車款),我媽一直要贊助我買yaris新車,因為她不喜歡中古車,但我就不想跟她拿錢咩 (但大哥的我會拿,因為這台是老人小孩的專車),而且不管誰出啦,省下的20萬拿來玩多好~~

我爸進加護病房時,他人是還相當清醒也可以自行走路(我還一直問醫生有沒弄錯?!),所以後來他整個人沒辦法走路(心臟沒力)、包尿布都是住院前沒想到的,到出院前一天我們才趕緊去醫院對面買了輪椅、助行器跟電動床。一直到接他出院那天,我才發現,這台 Matrix ,後面的行李空間居然不用調座椅就可以把輪椅打直立放 (休旅車內裝車身比一般高),如果我是買Gatz 或是一般四門轎車的話,行李箱輪椅都會放不下,得放到後座的空間去。

誰 說 這 一 切 不 是 注 定 的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