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快10點倒完垃圾,聽到車庫外吵吵鬧鬧,走過去看,原來又有人開到巷子裡後開不出去,我們這條巷子算是汽車死巷,接到另一條巷子的通道只能通半台汽車。這個人開了一台Camary 3000,除了車大不好倒退嚕之外,重點是他喝醉了。

他一直在跟鄰居大哥番,要大哥幫他把車開出巷子,多少錢都可以;鄰居大哥不是不願意幫他嚕車、也不是錢的問題,是怕幫退出去到大馬路,他酒駕後再繼續在路上開很危險。跟他說幫他把車子退到可以停車的地方後,幫他叫計程車,或是請他朋友來載他。喝醉的人真的很番,怎麼講都聽不進去,就是一定堅持要把車嚕出來自己開回家,其它鄰居在旁邊嚷:啊不要理他啦,打電話叫警察來好了,做酒測啦~ 看他還開不開。

不知道是誰去他車上找手機,手機沒翻到,倒是鍬到他的私人帳單(呵呵),才知道原來他家在我們這區而已,我在旁邊看這樣也不是辦法,警察一來他可是要罰不少錢的,還要吊扣一年駕照,我同事七月才因酒駕而失業(他是司機),所以我知道挺嚴重的,但如果就這樣放他去路上,萬一撞到人那我們豈不成幫凶?! 算了,算了,我跟鄰居大哥說:那不然我們倆個開車送他回去好了,我們再搭機程車回來叫他出計程車錢 (最多$150),我跟著去啦,酒醉的人很難搞說,大嫂也比較放心。

就這樣我們兩個開著那台Camary送那位先生回到家,他女兒來開門還莫名奇妙。出來之後我打了兩個無線電台都沒有計程車可調,只好在路邊攔車,11點多等了約10分鐘還是沒看到半台過去。打給我家大哥,他人在市區短時間沒辦法回來,而最近跟二哥二嫂關係差,我是寧願半夜走一小時回去也不想打給他。鄰居大哥決定叫他老婆開車來載我們,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是我雞婆提議送這個先生回來的,雖然以開車來說算近,但鄰居大哥家還有兩個學齡前兒童在家怎辦?

就在鄰居大哥剛跟他老婆交代好我們在什麼位置後,遠遠有一台計程車開過來,好耶~ 空車,我就說嘛,好心應該會有好報嘛,趕快再撥給鄰居大嫂不用出門了,我們有車啦,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