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高中時期我就有不明顯的、非常少量白髮,都長在裡面,後來畢業進了補習班,或許是聯考壓力太大(我是高職生考一般大學),白髮大量生長,明顯到老師在講台上會叫:那個第二排、白頭髮的女生你來回答這題...冏...。唸了大學後,因為是唸夜間部,我那年代夜間部要比日間部多唸一年,白天還有在正常上班(我唸書沒跟家裡拿錢),而且功課不差,那幾年其實睡不多、吃不好(沒什麼錢),白髮是沒增多,但也沒減少,那時已經知道愛美了,每逢放假回南部,會請我媽或是我爸幫我DIY染髮。

畢業以後,找到一份我非常喜歡的工作,加上回家住,那幾年我的白髮居然回復到高中時期的狀態,就是除非把頭髮倒翻過來,不然看不到,那時我還留起長髮。後來離職出國遊學那年,為了怕麻煩我把頭髮剪了,之後染髮是為了時髦,蓋白髮只是順便。2006年開始我娘身體惡化,我跟著進出醫院的次數多到很煩,白頭髮不知不覺又開始大量的冒了出來,到了2008今年初我顧我爸顧到髮量還變得稀少了起來,頭頂疑似有圓型禿....

今年7月等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後,發現沒壓力了怎麼我的頭頂的稀疏還是沒有改善,於是我就去看了皮膚科,一問診及檢查頭皮才發現,對吼原來我家有雄性禿遺傳(我爸跟我舅都是地中海),我二哥眼看著也快是了(前額髮線後退),原來女生也是會得到雄性禿的,天啊

白髮2.JPG這是治療前(2008.07),很嚇人吧,照片左下方是後腦勺那面,我是禿中後方。我在治療前剛燙的頭髮(但沒有染),想說先把頭髮該弄壞的先弄壞然後再一起整頓 (先破壞後建設?) --結果卻燙了個阿桑頭,加上那時人不知在腫什麼,整個八月中美洲旅行時每張照片都醜到爆。

  

白髮2.JPG  這張是已經治療三個多月後的(2008.12),頭頂還是看得出來有個洞,但至少有開始長出細髮,並且改善了洗頭方式後,髮質也差異甚多。美髮師建議我不要分線,但我不太能忍受頭髮全堆在正前方,於是就改掉分了"一輩子"的左線,改分右線,那時剛換邊,常常手伸出來撥頭髮還會在空中猶豫一下要撥哪邊,哈哈。

 

  白髮3.JPG 這張治療五個月後的(2009.1),頭頂的洞漸漸被蓋住,增生髮更多。我在12月份有去染髮,所以白髮不見了但髮質有爛一點點。

 

關於雄性禿網路上很多,我就不多解釋了,一般來說雄性禿的大多是油性頭皮及家族絕對有前例,我是用刪去法得到是雄性禿的結論 ,記得有一睡眠品質的問項,我相當好入睡,無論何處躺下去就能睡,醫生說我雖然壓力大,但以睡眠品質這麼好來看(我一下就能進入深眠,但我又很好叫起床),沒有大到會圓型禿(這是壓力引起的) 。雄性禿分成七期,第六期以後就不用治了,我居然已經到了第四期...醫生是建議擦含有Minoxidil這類的產品(比如落建)搭以天天洗頭,我以前是兩天洗一次有時三天洗,現在為了長(漲音)髮真的天天洗,非常努力。

 

貓狗line.gif 

 

我是油性頭皮、乾頭髮,只好洗髮時先顧頭皮,把油脂洗乾淨 (毛囊沒清乾淨才會頭髮愈來愈細, 最後會變禿髮),然後洗後加強護髮的保養(切記不要擦到頭皮,不然就白洗了)。以下是我使用的產品記錄  (靠近頭皮的地方叫髮根,接近分岔的地方叫髮尾)  請參考張麗卿老師該怎麼洗頭正確洗頭之後,肯邦網站水水頭髮完全攻略

每天

冷橘洗髮精(一般型) 或是 PAUL MITCHELL2號洗髮精交替用,這2種都是針對油性頭皮清潔,但洗完髮尾會很乾,以頭皮來說2號較冷橘去油力強。

洗完髮用 PAUL MITCHELL水合力滋養霜或是一般的潤髮乳替用,注意不要抹到頭皮,請使用在髮尾,用熱毛巾包起來停留約3分鐘,等身體清潔完後就時間差不多再清水沖掉。

用毛巾吸完頭髮半溼狀態,如果髮尾還是很乾的(因為我半年染燙一次頭髮就是此類),推薦4.7酸性護髮素,一樣請離開髮根塗抹,不用太多,免沖水。

用吹風機將頭皮吹乾,髮尾不用吹太乾。

使用落建2%女生專用的生髮水(台灣沒有代理,我是美國買的)按摩頭頂

吹整好髮型後,如果當天的頭髮很毛燥,我會用AVEDA 輕感柔亮液 (AVEDA的產品比PAUL MITCHEL還貴也更難買,這也是美國扛回來的)

如果有需要定型的小部份(我不太喜歡抹造型品),看情況直髮時會用肯邦機能型造型髮乳(我用6號),捲法時用AVEDA的泡沫雕(輕黏度)或是PAUL MITCHEL的彈力泡沫雕(中黏度)

 

每週

1-2次,用冷橘去脂凝膠去掉頭皮上的油脂

1次,用PAUL MITCHELL3號洗髮精深層洗掉頭髮上的造型品,如果有洗3號洗髮精的那天,就不用水合力潤髮改用PAUL MITCHELL修補素

看下來肯邦代裡的產品(PAUL MITCHELL) 居多? 是的,沒錯,自從我出社會第一年被同事拉去某家專用肯邦產品的髮廊做頭髮後,就被下降頭ㄉㄧㄠ/住了,雖然中間我曾因為離開肯邦的髮廊而斷貨過,(它家的產品只有在簽約髮廊有),但過不了多久我又會因為髮質太糟糕,而去尋覓何處有肯邦的髮廊,進行補貨及燙染髮(肯邦的燙髮藥及染髮膏也很讚)。至今我已經用它家的產品超過10年以上啦,我能夠接受剪醜的髮型,但我無法忍受髮質很遭糕的漂亮髮型,雖然花了不少銀子,也只有非常認命的繼續在肯邦或是肯夢(代理AVEDA) 的髮廊弄髮,不過現在我已改在網拍上購買產品了(跟店價差個2-3折)。 我對臉有像對頭髮一半的呵護就好了。

小猴知道我在治療禿髮,也知道是因為遺傳,不過他還是下了一個結論:妳跟叔叔好好喔,只有雄性禿,但是我爸卻要洗腎。 好吧,如果你一定要這樣比,那確實我算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