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遇到一個人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心裡有一個空缺的地方,開始期待有人來填補,或者,發現自己原來非常非常孤單;那麼,那就是你逃不過的感情。 

image.jpg本書在博客來的出版資訊

 

我從沒看過吳淡如的書,對她也沒特別注意,她的節目也都不喜歡看,最近一次去google她是因生小孩的事,總覺得這女人是不是太閒了? 還是不知民間疾苦?才會年屆高齡還來生小孩"玩" (?), 因為她說人生只有這件事還沒嚐試過 (新聞這麼說的)。
 
這本書讓我對她改觀了。
 
這書是六月出版,依進度,懷孕前應該就寫了,吳淡如很聰明、想很多,沒有我以為的那麼膚淺。
故事是很標準的「花系列」老梗,但讀來就是很血淋淋的真實,我相信現實生活中是有可能發生的,只是會分段發生在不同人身上,但是小說的主角就比較好運來集一下大成。
 
這幾年,我有種很深的感觸,雖然一切的成就大部份還是得靠自己努力,但是「命運」這東西,會決定你的努力是好結果、還是沒結果、更或是壞結果。而所謂的「命運」是什麼?其實說穿了就是老天爺/上帝的旨意;而所謂「租來的人生」,不過就是隨運而活的人生罷了,因為你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決定權,這是你跟老天爺租來的。
 
 
  
smile (laismile) 的心得我覺得一針見血--

李碧華寫過:
於紅塵中,我只有兩個感覺:
(一)我追過,但,得不到。
(二)我得不到,但,追過。

我覺得其實追的過程最迷人最精彩最......
得得到的就沒那麼希罕 那麼入心入肺了......
是以
雖是老梗
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P290

世界上有很多人,並不瞭解別人的痛苦,認為合比分好,再怎麼樣,為了小孩,夫妻都應該忍耐,合組一個美滿家庭。他們不瞭解,當愛已經完全消失,轉成厭煩與憎惡之後,兩個人在半夜裡同睡一張床上,比死還難以忍耐的感覺。他們以為,曾經愛過,就可以將愛拾回。其實要將逝去的感情回收再使用,是世界上最困難的環保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