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猴寒假又被我叫回來住一陣子,他放假沒去安親班,成天在他家就是玩線上也沒人管,反正他爸媽只要他不要吵不要鬧不要惹事生非,讓他獨自在家玩線上是最安全的投資報酬,唉... 跟他父母提過很多次關於注意力缺陷小孩該注意的事,都沒什麼要理,還幫他辦了一隻手機(方便他媽找他),讓他因此有更多的機會跟線上的其它玩家聯絡(我有偷聽都是國高中生)。我覺得才小六醬真的不行,還沒到國中就淪陷了,來我家,至少我在家上班可以抽空盯,可以趁這段假期把他的閱讀跟生活習慣再矯正回來,至少可以讓他做點其它的事情(他又變成大少爺的狀態)。
 
上週請他幫我牽腳踏車去二條街外修輪胎,他起初不願意,說是我的車耶 (我每次都會跟他說: 自己的事自己做,我又不是俾女 >< )、又說車子破胎不能騎只能用牽的很丟臉,好不容易哄他願意幫我忙(我在上班沒空、喂 ~你說要看阿凡達都去了,你可以幫我個忙吧? 沒上班哪有錢看電影、吃那個貴森森的COLD STONE...)  ;結果少爺回來前車燈卻不見了#$%^&  真是自找的...這是我的寒假「功課」啊~
 
 
 
誨人不倦
 
盯他寫寒假作業,其中國語有個連連看單元,他有二個空著要最後看剩下什麼再來連,剩下的上聯分別是「白駒過隙」及「誨人不倦」,下聯則是「光陰」與「老師」,他不知道「白駒過隙」這句成語,所以他先連「誨人不倦」
他轉頭問我 : 「老師」?
我挑眉應 : 「不然是姑姑?」
小猴 :「這裡又沒有"姑姑"的選項。」
我 :「對呀,不然應該連到姑姑....」
 
 
 
姑息養奸
 
也是國語作業。詞語選擇,(   )由於你的(①堅持②堅強③姑息④吝嗇),才會使得他犯下如此重大的錯誤。
小猴選①堅持,我說不對,要他逐一將選項解釋詞意,再誘導他自己想一想該選哪一個。
到了姑息他不太會解釋,我就提示一個成語「姑息養奸」,問他知不知道由來? 他說知道。
我回說: 這句成語的意思就是姑姑休息了不管你了,就習慣又退回去 ......最後變成一個奸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