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2009觀影記事,純記錄  (這篇要寫一年咧,更新到10/16)
1/3   2012, 阿凡達上演的第個二週末我們就去看了,以致小猴的同儕都看過2012,但卻沒太多人看過阿凡達,所以他堅持找時間也要去看,才能跟朋友有共同話題。只好跟他交換條件,有做到的話元旦假期可以找一天來看。看過阿凡達再看2012真是浪費錢啊。
 
2/17 公主與青蛙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故事改得小有趣,跟原始童話不一樣,我都戲稱本片應叫公主變青蛙。加了些勵志與大人觀點,勵志部份ok,但其它的我都覺得對小孩來說太矯情了,這片到底是設定給大人看還是小孩看? 這部技術部份算表現平平,不難看&聽但也沒說很好看&聽。過年看電影真是人爆多,這天又下雨又寒流還是躲來室內好。某個爸爸跑來問我怎麼一來就可以拿票,我說我是網路訂票,他說不是一張要貴20? 我說值得啊! 不然要排很久耶,而且我用花旗卡買有打折喔(所以我一定絕對先看威秀有沒演),醬整個下來也沒被貴到。
 
3/2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片商發的副標真是太貼切了 : 敗犬女魔頭遇上小獵犬 。男主角是scarlett johansson的老公啊...啊....好意外啊,我之前在HBO看過他的愛情三選一還不錯咧,因為女主角是購物狂那個咩,他們2個在那部好配喔。這部片比嬌嬌女上司好看100倍,一樣很老套+公式,但是就是拍得好看! 真的看完心情不錯,至於阿拉斯加的風景,我倒覺得拍得像美東幾個有錢的小島耶,不像我以為的阿拉斯加咧。我今天看DVD才知道導演是27件禮服的秘密的導演,這部我也很喜歡。2010.04去完阿拉斯加回來後記 : 當地人說這片是在麻州拍的沒錯,真實的Sitka更美唷。
 
3/8 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這部是將去阿拉斯加的旅伴推薦的說超有fu的。我今天看囉,技術部份很讚,但講到FU.... 嗯, 我覺得這是一部拍給美國小孩看的聖誕片.... 。全片就是在講"BELIEVE"吧?! (每次提到這個字, 我就想起秘密這本書 ^^)  ---搭上北極快車不在你去了哪裡,在於你願不願意搭上車。Well..... 美國卡通片超愛玩這套勵志法則的說... 天外奇蹟、公主與青蛙..  .... 看完這片我是會很想去聖誕村看看啦,但我應該也是聽不到鈴聲的那個,哈!
2010.04去完阿拉斯加回來後記 : 搭了一趟真實的Polar Express,列車長確有其人耶,口氣跟造型都跟電影中極為相似,有趣的咧。
 
3/11 沒問題先生(Yes,Man),今晚無意間在HBO看到的,蠻好看的,同樣是勵志片就拍得比"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強,王牌冤家之後金凱瑞讓我大出意外的戲,但真的蠻好看的。演金凱瑞好友Peter的超帥男配Bradley Cooper,就是那個"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你"裡跟Scarlett Johansson 出軌的那個麻,吼當時也是眼睛一亮耶。
 
3/16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飛阿拉斯加時機上看的,沒有中文字幕,我覺得中文應該翻 : 趁人之危, 哈哈。珊卓布拉克的演技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突出及感動到可以拿獎(我可是很喜歡她的唷), 上面的連結影評 --《攻其不備》的盲點在於太過省略及一廂情願。 -- 這句話就是我看完的心得啊!!
 
3/30 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從阿拉斯加回家時機上看的,第一集我覺得有個性的女主角貝拉在這集也太憂柔寡斷+幼稚,吸血鬼愛德華在這集變成路人甲, 長髮時的狼人雅各還挺有特色的,但頭髮一剪跟一般爭風吃醋的高中生差不多。我不知原著怎樣,但這部續集真是難看透了,我不會想看第三集了。
 
4/22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事前完全不知道這部在演什麼,真是爆好看的, 沒看過原著也沒關係, 原來瑞典語跟英語發音那麼像喔。期待第二跟第三集。
 
4/29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blog確實有療癒效果...
 
5/1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3D電影技術上要超越阿凡達怕是要砸很多銀子, 但馴龍高手的編劇厲害多了,都在套公式,但是就是套得比較動人。這部跟小猴去看的,大家都出門了只剩我們倆在家,實在太無聊之下選了這片,還不錯耶! 小猴也覺得馴龍的故事性比阿凡達好 。
 
5/3 乘著光影旅行,我有被李屏賓的認真跟執著還有爭扎及孝順感動到,最後面聽著李屏賓的得獎感言(由姜秀瓊旁白) ,我哭了....
 
5/8  姐姐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我很喜歡的一本書,電影把書中眾多條線簡化只留一條主線進行,書的進行是由各角色獨白串起來整個事情,電影則是由第三者角度眼光來看,改編得不算差但是就是沒書有深度,結局也變得沒那麼出人意外 -- 姐姐死了。姐姐這個角色在電影裡還蠻搶戲的,書比較偏向妹妹。
 
5/9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也是因為看過書才來看的電影,或許是因為小說的主線就只有一條,所以我覺得電影精簡後比書好看說。
 
5/16 曾經,愛是唯一(Once),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淡淡的曖昧,好聽的音樂,隨便亂租的小品DVD還蠻好看的。
 
8/3  全面啟動 (Inception),夢中夢是一個很有趣的發想,導演跟編劇是同一個人,這部以後會列入電影史上的經典吧。
 
8/26 科洛弗檔案 (Cloverfield),爆好看的災難兼偽紀錄片電影,不是看怪獸,而是要體驗災難現場,我沒有吐,但是已經沒辦法坐在椅子上了,跌到地板上看完的。
 
10/16 刺蝟優雅 (Le hérisson),改編自法國同名小說,我沒看過原著但覺得電影還蠻好看的。我對電影裡的荷妮沒太大感覺,倒是小津角色是我心中優雅的典範。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段話很有趣 - - 如果你身邊朋友常問起:「你在看什麼書呢?」你懶得回答,你甚至說:「隨便看看,散文集」,然後悄悄把你在看的書闔上。你可能早早是一隻優雅的刺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