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文請慎入)
 
 
隔壁郭奶奶是獨居老人,一切自己來,她有三個兒子每個月各出三仟塊錢給老人家養老,加上中低收入補貼六仟(她有房子土地及子女如何申請得來我是不知道),每個月共有一萬五仟可以支用。郭奶奶曾私下跟我抱怨,一萬五仟塊只有剛剛好,房屋地價稅金、水電瓦斯、伙食(三兄弟每週會輪流帶著小孩回來陪老人家吃飯,算郭奶奶請客)、老人一日旅遊團 .. .. 這些加起來差不多付掉,她為了省錢會搭公車去較大的市場採買,家裡不敢放太多現金,每幾天就要走路去郵局領錢,最多可支使的錢就是那麼多,比如前兩個月修理浴室,超出預算小孩也不會再多給。她很羨慕我媽,所有的事我都打理好了,生病或是出門我都會載去,吃穿用住的等級都比她好,我媽也從不用煩腦錢不夠用的問題 ....還是女兒貼心。
 
今天早上看到黃金大漲的新聞,我媽不知哪跟筋不對,開始跟我講起隔壁郭奶奶每個月有一萬五仟塊可以"揮霍"的事,言語中就是覺得她很不如人,手上沒有現金 !! 因為家用開銷、出去玩樂的費用都是我付掉了,我娘平日除了去洗腎診所也不出門,缺東西都是叫我去買,完全用不到一毛錢,但我還是每週會放零用錢在她的錢包,遇到她有需要付大條的會再另外給,她也不需要跟我開口要,我都會主動拿錢給她。
 
反正今天的談話讓我一整個心冷,我爸留下的大額定存,轉存到她的名下,我一直續存沒有動,活存約有30萬左右,現在本子裡的現金也還是那麼多,這幾年我兩個哥哥並沒有拿生活費來給我媽,所有的生活開銷是我在付的,逢年過節的公用費用及採買也是我付,她不是不知道,現來跟我抱怨每個月手上現金太少是怎樣?! 我說那我每個月給你一萬五好不好 ? 她又說用不到那麼多現金,那你現跟我抱怨的重點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